修命

正义联盟留言簿 番外一「卢瑟的礼物」

GT-马耳东风:

时不时会补充和留言簿同步的番外,让吃瓜群众不再吃瓜,点到而至,不会剧透


本来第一篇想给B,但介于大家对莱总并不看好,为了保持cp平衡,来给莱总加点戏


//


当第五杯酒下腹时,他感觉到一阵风从背后吹来,莱克斯·卢瑟得意地笑了:在坚持了五个礼拜后,他终于来了。卢瑟让椅子转了个圈,那个红蓝色的外星人正漂浮在离地面1尺的高度,单手拎着一大束红色玫瑰(白天留给克拉克·肯特的那束,星球日报的小记者几乎要把它砸到他脸上)。


“欢迎你,超人。”


超人,卡尔艾尔,这个氪星之子盯着自己长久以来的敌人,他必须克制住眼里的热射线才能不将对方烧成灰烬。自从上次超人将被莱克斯·卢瑟安排的匪徒扔出窗口的克拉克抱回来开始,卢瑟就从怀疑克拉克就是超人被成功的误导为肯定克拉克是超人的亲密朋友(不,布鲁斯,不是你的错,假扮我是个好主意),第二天就找到了自己,礼貌地表示有份礼物要送给大都市的英雄,超人先生。


“我记得您是超人的反对者之一,卢瑟先生。”克拉克恼怒地盯着盖满自己桌子的一大堆红色玫瑰。


卢瑟善意地微笑着:“我改变主意了,肯特先生,他是个英雄。超人救了很多人。”


我不信。


克拉克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实际上,他的脸上也是,但莱克斯·卢瑟继续以一种颇为诚恳的语气道:“只想奉上我的感谢。”


OK,也许那花里塞了什么。


克拉克飞快地扫了眼桌上:“原谅我的失礼,卢瑟先生,但你选择错了花的品种。”


“不,我特意挑选了这些。”卢瑟直起身,保持着微笑,“方便的话,请帮我向超人先生带话。”


他慢悠悠地开口:“我想谈谈孩子的事。”


克拉克觉得自己捏爆了一只笔,他悄悄藏了起来。


这样的事一连持续了五个礼拜,现在连路易斯都改变了态度。


“你为什么不去见他,问问他为什么?”普利策女王叉这手瞪着这回捏碎了一块桌板的克拉克,“也许他真想和好。”


“这不可能,路易斯。”


“我知道不可能。”路易斯挑了挑眉,“但佩里刚刚和我说,如果莱克斯·卢瑟再不停止这行为,我们就要开始报导他与超人的绯闻。”


这就是为什么克拉克来了。


“不论你想做什么,卢瑟,停止这种行为。”


当超人说话时,听上去是那么威严,那张像神般完美的脸上毫无波澜,看起来那些小骚扰对他几乎没有影响,他仍旧是冰冷的。


“几乎”。


卢瑟终于从那张面孔上看出了点愠怒,他蓝色的眼睛比平时略微眯起,嘴角紧绷着。超人感到了一点冒犯,这让卢瑟得到了充分的满足。他站起来,道:“我假设肯特先生带到了我的话。”


“是的。”超人皱起眉,红色披风在他身后飘动,擦着包住结实小腿的红靴子。


“我知道你在策划些什么。”他把那束该死的花扔到地上,交叉着手,“现在我来了,说任何你想说的,但我不会相信一个字。”


“你会改变主意。”卢瑟笑道,“我们来谈谈你与我共同的作品,超人。超级小子,他正在死去。”

评论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